《高等教育研究》
大连交通大学《高等教育研究》(内部交流刊物、季刊),成立于1956年,由最初的《简报》、《教学研究》形式逐渐发展为《高等教育研究》(1987年)期刊。本刊创办以来一直以马克思列宁主义、毛泽东思想为指导,坚持“探索教育教学规律,提高教育教学质量”的办刊宗旨,积极开展高等教育教学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,不断提高刊物质量和学术水平。
期刊从校内发行到与全国许多兄弟院校进行刊物交流,其思想和学术影响日渐扩大,成为活跃学术气氛,提高学术水平,繁荣学术研究,展示教育教学研究成果的高水平教育科学交流平台。主要栏目有:《教育研究与改革》、《教学研究与实践》、《思想政治工作》、《科研与实验室建设》、《图书馆工作》、《现代教育技术与管理》等。
《高等教育研究》杂志每年四期,每季度末出版,热诚欢迎全校广大教职员工及有关人员踊跃投稿。
稿件要求:
1)论文选题要有较强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,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。
2)各级、各类立项的教育研究课题结题前需在《高等教育研究》上发表一篇相关论文。
3)论文题目一般不超过20个字,必要时可加副标题。
4)作者姓名之下要写明作者工作单位。
5)摘要以200字左右为宜。关键词是反映论文主题概念的名词或词组,一般3个,关键词之间用分号分隔。
6)正文要求观点明确,立论新颖,论据充分、可靠,语言规范,字数一般在3000-5000字为宜。各级标题末不用标点符号,层次采用一、1.1)格式。文中插图、表格要清晰、整齐,并用序号标明,文字、数字、计量单位须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。
7)参考文献序号用阿拉伯数字加方括号(如[1][2][3]……),依照其在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将引用文献的作者名、论文题目、期刊名称、出版日期、页码列于文后。
8)英译文。论文题目、作者名要译成英文并与中文一一对应,置于参考文献后。
9)本刊有权对拟采用的稿件进行必要的修改,作者不同意修改请来稿时注明。
10)本刊发表的所有文章皆是作者的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刊编辑部的意见,文责自负。
11)稿件不退,请自留底稿。
来稿请送(寄)大连交通大学(原大连铁道学院)高等教育研究所,联系人:华菊翠、吴爱萍;联系电话:0411-8410653684106346Email:gjsbj@djtu.edu.cn或通过OA发送。
 
     大连交通大学高教研究所